close


最近下定決心要來減肥~所以啟用新的網誌來鼓勵自己~算是昭告天下讓我不敢偷懶!!加油!

不停了反覆減重只會讓YOYO 效應越來越嚴重~越來越難瘦下來~所我一定用健康的方式瘦下來

也研究了許多報告~文章~希望可以跟大家一起分享!! 加油一定要堅持!!

已經實行一個月的的計畫來說~我瘦的算是在正常範圍之內~

聽到大家一個月瘦的 8.9KG當然會羨慕~仔細研究一下發現是用不吃澱粉來減重

但是誠如轉載文章裡提到太多風險!跟容易復胖~我想這一點都不適合我

一來是我很怕死(家有老(爸媽)有小(犬)咩)

二來是我很懶惰-實在不想一直胖了瘦;瘦了又胖冏rz

我會漸漸把一個月一個月的成果跟大家分享~~

======================================================================

(轉載)

其實減肥不應偏食,任何營養素對我們都是有幫助的哦

少吃某一種食物短時間內會瘦 但相對的 你復胖會更快哦

 

※ 不吃澱粉減肥法的原理

蛋白質減肥(或稱不吃澱粉減肥法)是只吃蛋白質類食物,但不吃澱粉類食物(包括飯麵等澱粉和水果)。因為澱粉類的主要營養素---葡萄糖是身體主要的能量來源,所以當你飲食完全不吃澱粉時,身體會轉而利用蛋白質和脂肪(因為肉本身就有脂肪),將它們轉變成葡萄糖,以提供大腦和神經所必須的能量,而在這個過程中會產生含氮廢物與酮體等代謝廢物。

而不吃澱粉減肥法之所以能使體重快速減輕的原因有二;
1.首先,因為含氮廢物和酮體的排出會伴隨大量水分的流失,而有所謂的脫水利尿作用,這是不吃澱粉減肥法體重之所以會減很快的主因---減去水分。
2.其次,當身體能量不足時會使用庫存在體內的脂肪當做能量,而因為缺乏醣類會使脂肪燃燒不完全,脂肪燃燒不完全會產生酮體,而酮體是一個低效率的能量。正常(指在有醣類存在)的情況下,燃燒一公斤的脂肪大概可產生7700大卡,提供我們較多的能量;但是燃燒一公斤酮體只能產生約兩三千大卡的熱量而已,所以此時會消耗較多的脂肪,這是有較快減重速度的原因。

不吃澱粉減肥法方法最為人詬病的就是因為光吃肉及營養不均的飲食可能會造成健康上的問題,以及身體也會分解瘦肉組織(也就是肌肉)來產生能量,所以一般正統減肥並不太鼓勵這種方法。我個人是因為好奇這個方法而試過,因為復胖很快所以不曾再試過第二次。>_<

不吃澱粉減肥法法的注意事項
1.不吃澱粉減肥法會令人處於低血糖狀態,不但消耗脂肪,而且耗損肌肉,嚴重的話有生命危險。
2.不吃澱粉減肥法不能當主食,因為會造成腎負荷加重。所以最好是當副食來吃,如牛奶、豆漿等,豆腐也是很好搭配的副食。且牛奶,有助於保持身材讓減肥更健康。
3.美國心臟科醫學會即曾警告,蛋白質減肥法若持續進行3個月以上,可能導致心血管疾病、癌症、及腎臟病
4.心臟極度衰弱,逼近必須換心的地步。
5.食用大量肉類會為身體帶來大量動物蛋白質,持續增加會形成腎結石的化學物質,例如尿液內的鈣,加上菠菜內含有的草酸鹽,會促使腎石形成。
6.大約吃一星期,減重者就會覺得頭暈、精神不濟、燥熱、口氣不好、尿液酸臭如貓尿等酮酸中毒的現象,長期吃下去對腎臟非常不好。
7.吃太多肉,蛋白質分解出的胺基酸,會使人出現疲倦、抵抗力差等症狀。

綜合上述 :

不吃澱粉減肥法,是讓體內產生更多名為酮體的化學物質。酮體具有利水作用,會加速人體排汗、排尿,進而出現脫水現象,體重自然明顯下降。要注意的是,脫水易導致人體電解質不平衡,且大部分酮體會堆積體內,僅少量隨尿液排出體外,因酸中毒現象,連心臟、神經系統也會產生異常,嚴重時甚至會昏迷、死亡。

尤其是肝、腎功能不佳、糖尿病患或尿酸過高的痛風患者,均不宜冒險嘗試。

最近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人類營養學專家證實,每天攝取適量的碳水化合物,可以增加體內血清素(serotonin) 的合成,而血清素可以抑制人類的食慾。因此完全不吃澱粉的人,減肥期間反而容易產生飢餓感,造成暴食的惡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